Loading…

我见青玄多妩媚,
料青玄见我应如是

永恒的爱

*上篇《永恒的爱》未完待续

*下周更完

*是不是越看越熟悉啊?

/

001

  大船出海,扬起帆,缓缓地往不知何处的目的地驶去,风带起涟漪,潮水舔舐着船壁,南海的海花开遍了彼岸。

  一阵吵闹一直充斥在下层船舱。

  “呵,贺玄,不会真以为你自己赚了点小钱上了这船,就很霸气了?”

  “就是也不看看自己欠的一屁股债!”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

  贺玄闻言只是攥紧了拳头。他告诉自己,没事的,不过是嘲讽,受多了便好。毕竟自己依靠着这次远航来还清家里的债务。

  父亲垂垂危矣,小妹和母亲去世的创伤还没在这个年轻人身上愈合,白花花的欠债流水般涌来,直压的他喘不过气。

  借机,贺玄内心也是想放松放松的。

  打算继续无视那帮无聊拿他取乐的人,却突然听到上头的一声剧烈碎瓷声。

  “哥!我不要去!”他看见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姑娘从上头的舱内走出来,眉眼如画,明眸皓齿,着一身青绣罗裙,腰间折扇应着主人的不满一节节发响。

  贺玄忽地定住了,“那是……”

  “哟?”一个长得贼眉鼠眼的人,方才还在嘲笑贺玄,先见了这般美娇娘,眼睛挪都挪不开,“说你没见过世面吧,这是包了上边的师家的二公子,可不是你这种癞蛤蟆能肖想的!”

  贺玄默然偏头,本意是想远离这帮乌烟瘴气,巧就巧在,视线一偏就和上层的青衣姑娘装了个满怀。

  “由着你说不去便可?”一位青年男子手持折扇,眉目瞧着斯文,眸子里却盈满了傲慢肆意,白皙的手指把弄着一柄和那女子配得一般样的折扇,听语气也不满那姑娘的顶撞。这大抵是师家长公子师无渡了,贺玄以往也略有耳闻。

  下边突然都噤声了,当然包括贺玄。

  师无渡像是很满意他们这种态度,极有威慑力地往人群里扫了一眼,却在和贺玄深邃的眼神对上的时候,微微皱眉,转头对着那女子道:“别闹,和我回去。”

  下面看戏的眼唰就亮了起来。

  合着师无渡有娇妻?还挺有个性?眼在头顶的师家大少会有喜欢的女人?

  离谱啊。

  贺玄觉得果然不可信民间话本,老是编排这些世家大族,师无渡看着哪里禁欲了?

  “这次不可惯着你了。”师无渡强硬地抓着师青玄的手就往里拉,“师家的公子怎么能不去赴宴……”

  “青玄,莫要胡闹……”

  后边声音越来越轻,那姑娘似乎是知道不好发作,乖乖和师无渡进去了,只留下贺玄独自隐晦地望着。

  “师……青玄吗?”贺玄低着头道。

002

  夜幕降临,一点点吞噬天边地晚霞,漆黑沉寂降临在了大船上。

  贺玄怎么都睡不着,只记得今日白天那张明媚又有些倔强的脸。他也不知道怎么了,一步一步走上了甲板。

  夜风刮得人脸颊生疼,他却顾不了这么多,因为他一眼就瞧见了甲板边站着一个人。

  倒也不是很显眼,主要是那人还未换去白日里一袭青衣,向深幽的海水望了又望,有将跳未跳之势。

  他警惕地上前,在离对方十步远的地方定住了脚步,恰好那人闻声回了头,见有人靠近惊慌道:“你是谁?”

  贺玄心头微动,这分明是个男子的声音,虽然清灵,可确实和姑娘家没半毛钱关系。

  “你是……师青玄?”贺玄斟酌着叫出了那个害得他心烦意乱的名字。

  师青玄瞳孔缩了缩,“你是我哥派来捉我的么?”

  “你觉得我像?”贺玄笑了笑。

  “不像。”师青玄很诚恳地摇了摇头,贺玄这会还站着阴影里,刚走进一步,师青玄连忙摆手阻止他:“你别过来……再过来,我可就跳了……”

  本来其实他还很怕的,贺玄无奈想,看起来是自己的到来让对方慌了。

  “这样的话……”贺玄转而面无表情地道:“我也只能跳了。”

  师青玄被他一唬,哪还敢乱动,片刻,才小声道:“别……”

  “因为你死在这里,又只有我一个人,保不齐都怀疑我推了你下去。”贺玄娓娓道来原因,见师青玄也愿意听,没有很坚决寻死的意思,暗自松了口气,“那我也没有别的办法……”

  见贺玄开始脱掉了外袍,师青玄更加无措起来:“你你你……”

  “小时候我掉到湖水里过。”贺玄冷静地犹如在说别人的事,双手靠到栏杆上,“刺骨冰寒。”

  “你要不怕大可一试。”贺玄最后冷冰冰地加了一句。

  师青玄果然犹豫了。贺玄趁着他不注意,借力一拉——

  “哗啦!”两人在地上滚了一圈,方才停下来。

  呼吸缠绕,贺玄觉得对方的喷气挠得他脖子好痒。他们就这么大眼瞪小眼,良久师青玄才反应过来,惊呼“抱歉抱歉”连忙起身。

  他压着贺玄了。

  “你没事吧。”师青玄去拉他的手,想让他起来。

  贺玄微微避开,拍拍衣服站起,没和师青玄做过多的眼神交流,“以后别随便寻死了。”

  “不值得。”

  师青玄愣愣地看着黑色的身影渐渐远去,憋红了脸颊,终于忍不住喊道:“这位公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贺玄。和你一样的你的玄。”贺玄轻飘飘的声音落在空中,荡漾疏离。

。。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2)